大号被炸了,小号也用不了了
洪荒后文请自己搜索新的@偶尔码点字
点关注不迷路
主播带你上高速

【巍澜】洪荒之中的爱情故事(1)

前面的话:

梗的灵感始于@二两钢镚 太太剪的【巍澜衍生】 沈巍x章远  《巍巍一笑很倾城》(网恋/师生)小视频!视频非常棒!强推!B站:网页链接 

也很感谢太太愿意让我写这个梗!

设定就是巍澜师生+网恋,不知道写多长,我努力更吧!

很多私设

*鬼面是小沈巍十六岁的弟弟,取了个名叫沈冕(面)

*沈巍用的账号是沈冕的,一开始想用鬼面,写完了还是改成了斩魂使,毕竟看小澜孩跟鬼面卿卿我我有些奇怪hhh

*网游废不要深究

*从脱离原著背景开始注定是OOC的…各自避雷了感谢


————————————————————————

  斩魂使出了大不敬之地,悠转着入了邓林。一路的杀伐令他有些疲惫。他缓缓爬上了一块巨石上,寻了个看上去舒服的位置,盘腿而坐。

  他看着阳光透过树叶的嫌隙落在石滩上的斑驳,听着脚下溪流涓涓而过的水声,感受着与这个混沌初开的混乱世界格格不入的轻柔微风拂过发梢。

  有那么一瞬间,他竟不由自主地沉浸在了这虚假的安宁之中。

  很快来自身后的一阵呼啸打破了所有平静,也几乎是在这声响入耳的同时,斩魂使眼神一凛,利落地一个转身,手上的刀起落不过须臾,直扑而来的丑陋幽畜很快就变成了一滩失去生命的死肉。

  他面无表情地收起长刀,背回腰间,手中换了个随身小刀,蹲下身,开始将那幽畜分割成一块一块,最后全数收进了行囊中。做完这一切,他抬头望天呆立了半晌,忽地没了方才砍杀幽畜时的气势,甚至连动作都不甚灵敏,一个踉跄从巨石上跌落下去,摔进了溪水中,水花四溅。

  斩魂使没有直接起身,反倒是真失了神似地又在水中发愣般坐了会儿。

  直到身边有一阵笑声传来。

  来人身着一袭褒衣博带的青色长衫,背着手向着这边踱步而来,声音也随之由远及近:“你这到底是操作好呢还是不好呢?”

  斩魂使这才像是“回了魂”,身形一晃,悠悠起身。他的视线看向这有些自来熟的男人,却没有说话。

  沈巍透过电脑屏幕,看见游戏画面中青衣男子头顶有着一行与自己的绿色ID截然不同的橙色字体,怎么看都透露着一股非比寻常。可惜他刚刚了解这游戏不过半日,借由着从别的游戏中带来的经验,在比武堂与沈冕那小子PK一场还绰绰有余,可问到这游戏设定的细枝末节,沈巍是真的一概不知。

  他只是拗不过弟弟沈冕的一哭二闹,才答应给沈冕当个代练,好护住对方‘龙城三中鬼族一霸’的地位。

  不过即便不了解设定,但这也不影响沈巍通过对于以往的经验分析得出结论——屏幕里映照出的这俊美非凡的人物头顶那橙红色的三个字——昆仑君,应当是个尊贵名号。

  沈巍想着打开了控制面板,找到了‘洪荒’的玩家排行榜,他本来只想看看这‘昆仑君’会不会偶然在上面,却没想到一眼就瞧见了这个名字。

  玩家积分排行榜第一,神族,昆仑君。

  不但有名字,沈巍鼠标一移上去赫然发现竟还有能点进去的链接,于是他轻敲鼠标便弹开了‘昆仑君’的个人面板:

  玩家:大庆是只死肥猫

  因是第一个完成‘神农借魂火’并独自打通‘共工触山’副本的神族玩家,故获‘昆仑君’永久称号。

  由他释放了鬼族,开启了‘混乱时代’。  

  这个玩家的本名和那出尘脱俗的俊美人物形象的巨大差距就那么不偏不倚地击中了沈巍,令他不自觉地莞尔,又有些许无奈地摇了摇头,关掉了面板。

  “斩魂使兄?掉线了?”半天没有回应,昆仑君有些疑惑地再度开口,他不仅说,还出其不意地抬手冲着斩魂使就释放了一个技能,就在技能即将击中斩魂使的那瞬间,斩魂使一个抖动,躲过了攻击,可位置却似乎没有改变。

  “哟!Z字抖动!操作牛逼啊!斩魂使……排行榜上没见过你啊?”昆仑君的声音低沉,是个会令人感到舒服的稳重声音,可话实在是多,到现在为止沈巍没吐半个字,他一人却已经唱完了一台戏。

  可沈巍不觉聒噪,他嘴角泛起的笑容仍浮在那儿,指尖落到键盘上,利落地敲打出了两行字。

  【斩魂使】:承让。

  【斩魂使】:玩得不多。

  昆仑君背后的操纵者,屏幕面前的赵云澜看着对方终于憋出来的这两行字,竟然也笑了。

  装逼,赵云澜心想。

  赵云澜今天清了大半天任务,刷到邓林附近,感觉差不多了,就想着来溪边钓个鱼。他戴着耳机挂机钓鱼,手里拿着本《中国哲学简史》一目十行地扫着。

  ‘洪荒’的物理引擎做得很好,动作和效果都很逼真,音效方面也没落下。‘洪荒’取消了背景音乐,你戴上耳机唯一能听到的声响就只有周围的环境音,制作方一切都试图模拟到最为真实的程度,它们会根据距离和强度而变化,那些风吹过草木时的细响,虫鸟的鸣叫,甚至钓鱼时鱼儿在水中的扑棱声都能被你捕捉到。

  宁静的时候仿佛世界都在沉睡,风云突变时,每一个动静都能激起人的警惕。它使得玩家置身于‘洪荒’所构建出的这个上古世界,参与其中,融于这个世界,变成那些神话传说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这也是为什么‘洪荒’会赐予玩家‘昆仑君’的称号,也是为什么会在玩家达成了‘昆仑君’的成就之后才会开启下一阶段的篇章。

  神族与其他人、妖、巫、鬼族不同,他们的血很厚,几乎很难被杀死。

  在‘洪荒’的设定中一旦死亡后是无法复生的,他们只能归于混沌,如果玩家还要继续玩,那就得重新练一个号。

  这个设定初初问世的时候,骂声一片,几乎所有人都觉得游戏公司这是想搞创新搞疯了。如果一开始死了,那都还行,重来就是了,但要是花费了无数时间精力投入其中后,因为一次战役的失利就让一切努力化为乌有,这不得疯。可后来,人们发现,这样的机制就跟赌博一样令人上瘾。毕竟虽然他的惩罚很重,他的奖励也是颇为丰厚的,杀别的玩家,只要是你赢了你就能获得对方之前所有的努力成果。

  神族血厚,几乎是不死之身,但这个种族是无法于其他种族PK的,人魔妖的厮杀神族不能参与也无法介入,不过神族却是推动‘洪荒’游戏进程的关键,神族的所作所为会决定‘洪荒’最后的去向。

  制作方赋予了这个游戏新的玩法和意义,他们让人、妖、巫、鬼族的玩家真正置身于这个世界,让他们抛去一切文明所赋予的桎梏,暴露出存于这上古洪荒之中,最为原始的贪嗔痴。也同时赋予了选择玩神族的玩家,真正的神格,给他们于万物之上,俯瞰众生的权利。

  赵云澜之所以选择神族,倒不是他真想做个上帝,他自以为他自己本性可不适合那么超凡脱俗的创世纪的事儿。但他也不想投入那无止境的厮杀当中。当初选择玩这个游戏单纯是因为被这游戏上古时期的神话背景吸引了,再有就是他可以媲美现实的超清画质和渲染,以及做到极致的物理效果和环境音。就他看来,当个神逍遥自在地走天涯,看看这大好山川,没事捉个鸡钓个鱼的,这种闲云野鹤的日子,简直是他向往的生活。

  至于当上昆仑君这事儿,纯属大庆搞的,非得拿自己跟人打赌,说他赵云澜开‘洪荒’的荒那是分分钟的事儿。这一共赌了二百五十块钱呢,为了大庆那二百五十块钱,他只好抛弃了自己的悠闲时光,耐住性子跑了那跟裹脚布一样长的剧情,顺便去刷了那个五人本。

  现在赵云澜自己想想都觉得自己简直像个二百五。

  哦,对了,这大庆不是他ID里所说的那只肥猫,是他发小,现在正在自己斜上方的铺里呼呼大睡的倒霉孩子。当然了,赵云澜也确实有一只肥猫叫大庆——至于哪个先来后到,不言而喻。毕竟那只肥猫暂未成精,而他的同寝哥们儿已经跟他一样活过了二十年的青春年华。

  话又说回眼前这个鬼族哥们儿,赵云澜还真不知道他们俩谁先来后到的,他坐下时确实没注意到对方,之后也没听到动静,等他真正注意到那人,是他听到幽畜咆哮的时候。赵云澜几乎是条件反射般扔下了那些‘儒墨道’,视线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一转,正好看见斩魂使那个漂亮的反身击杀。

  赵云澜默默在心中喊了个漂亮,也就在这时,他的鱼鳔沉了下去。赵云澜转回视线,飞快地收线,捞鱼。当鱼被他成功收入行囊的瞬间,他操纵着昆仑君再度视线一转,去寻那个斩魂使了。但还没等他上前打个招呼,对方突然像是不会操作一样以一个极不好看的姿势从石头上滑落,掉进了水里。

  随后呆然坐在其中。

  赵云澜几乎可以从斩魂使那张无表情的脸上感受到背后操纵者的一脸懵逼。

  其实沈巍没有,此时的他是在办公室里打的游戏。

  就在他那点击割取那个幽畜尸体的时候,学生敲响了他办公室的门,来问他问题,斩魂使才会在那儿呆立了一阵,而又因为中间不小心碰到了鼠标,斩魂使才摔了下去,直到学生离开,沈巍才重新戴上耳机,这一戴上,就刚好听到昆仑君的那一声问候,以及那突如其来的一击。  

  沈巍是龙城大学文学系教授,看上去是个正儿八经的老古董职业,不过三十岁的沈教授和其他二三十岁的小伙子在也没太多不同,平常闲暇时间也会打打游戏。‘洪荒’这款游戏他是知道的,对于它的背景和整个构架也有些兴趣,奈何自从他这个学期接任了系副主任的位置后,除了教学以外的破事也是一堆接一堆,忙得他焦头烂额,根本没闲下来过。

  前几天才总算是告了一个段落,让他有空回了趟父母家,顺便督促了两天自家弟弟沈冕的学习。

  他这才发现,这孩子最近沉迷游戏,成绩直线下降。

  沈教授磨破了嘴皮子跟沈冕讲道理,最后弟弟才终于妥协道:“你PK赢我我就不玩了!”

  沈冕说这话其实根本不是让步,他是真以为自家哥哥是个文邹邹的小老头子,手机是个翻盖的,游戏肯定是不会玩的。PK赢自己,他做梦吧!

  谁料到,沈教授听完这话后,只是抬手推了推眼镜,薄唇有些无奈地抿成了一条直线,他那双透亮的眼睛看向自己弟弟,里面纯净得仿佛没有一丝算计。

  “行吧,我试试,但说好,如果我赢了,那你必须把账号卡交给我。”

  沈冕无所谓地昂起他那颗倔强的笑头颅,轻哼一声:“行啊。”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结果就是,沈冕输了。

  输得哭哭啼啼,拽着账号卡死活不松手。最后在沈老师长久地注视下,抽泣着松了手。

  “那你……你给我练级好不好……我……等级要是比不过班里其他人……我还有什么脸啊!”

  沈冕哭得脸都红了,鼻涕被他一呼气,吹出一个小泡泡,很快‘噗’的一声,破了。

  “行吧。”沈老师无奈地接受了这个条件,手上却是无情地抽走了小沈冕全部的梦想,揣进了口袋。


评论(59)
热度(3249)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