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被炸了,小号也用不了了
洪荒后文请自己搜索新的@偶尔码点字
点关注不迷路
主播带你上高速

【巍澜】洪荒之中的爱情故事(2)

前情提要<<<

师生网恋paro

————————————————————

  窗外仍充斥着蝉对于生命最后的追求,鸣声聒耳。

  教室里的学生却不仅对此,就连面对讲台上老师的滔滔不绝也是充耳不闻。

  赵云澜的前前后后像是被不知名敌军扫射过后的战场,全都趴在桌上,东倒西歪。只留赵云澜一个单手撑着脑袋,仍在坚守阵地。其实就算他真的被困意席卷,也不舍得睡过去,因为每周这几堂不可多得的课,一节短短九十分钟就是他唯一能够肆无忌惮注视着台上男人的时间。

  他努力将男人一颦一笑全都刻进眼里,将他每个音节都保留在心底。

  男人转身写起了板书,那一行行字端端正正、苍劲有力。

  教室里一时间没了声响,只留了些窗外透进来的,止不住的蝉鸣。

  赵云澜霎时有些恍惚,他的视线沿着男人的耳廓,一路向下看向了那被衬衫衣领包裹得堪堪露出一点的脖颈,而后又顺着那板正的衣物,有些放肆地看向腰间,继而难以抑制地往下……他的大脑就快要不受控制地释放出那些难以启齿的遐想,却又在瞬间拉响了他的自我警报。赵云澜忽地如梦初醒般,双眼眨了眨,舌尖在上唇不自觉地飞速舔舐了一下,猛然收回目光,转而落到桌上摊开的笔记本上,拿起笔认认真真地模仿着男人的字迹,抄下了板书。

  讲台上讲课的人正是沈巍,他写完了想写的东西,放下粉笔,转身。

  沈巍抬眼看了下台下刚刚放假回来的学生,这些人根本没收住一个暑假撒出去的心神,估计就连‘时差’都尚未调整回来,一个个在他课堂上呼呼大睡,显然是毫不畏惧他这个所谓‘全系脾气最好的教授’,他眉头微蹙最终却只能在心底里一声轻叹。这些大课他是不太愿讲的,不是他不爱讲课,而是他更希望将同样的精力倾注在那些愿意听他说课,好好给予他反馈的学生身上。

  正是在刹那,他投过去的视线与正好抬头看板书下一行字的赵云澜碰撞在了一起。

  于是赵云澜看到讲台上的男人勾起了嘴角,就连被那两片薄薄的镜片遮蔽了些星光的双眼也以极小的幅度弯了弯。

  沈巍笑了,沈巍冲他笑了。

  这一个不经意的笑容,惊得赵云澜心头的小鹿疯狂乱窜,鹿角乱顶,撞得他胸口疼。

  可他赵云澜是个什么人?即便心绪被沈教授搅得一团乱麻,即便紧张得背上冒汗,他面上仍旧云淡风轻,好似只是不经意间感受到了沈教授的善意,于是他也给了教授一个露齿的友善笑容。

  沈巍跟赵云澜不熟,从未讲过话,不过这张脸他是记得的,因为这个学生报过他好几门课,并且听讲很认真。再者,他长得不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他沈巍再怎么也就是个普通人。

  讲课的声音再度响起,沈教授不惜得给台下这些睡得昏沉的小鳄鱼们讲古人的大智,不过乐意为了那只小野鹤多讲一些。

  可是这只被沈教授一不留神乱了心曲的小野鹤却再也没心思听那些之乎者也,浑浑噩噩中入耳的只剩下窗外吱吱吱的声声蝉噪。

  #

  昆仑君正一脸惆怅地蹲在石头上抬头望天。

  赵云澜将镜头拉成了第一视角,透过昆仑君的双眼看见的就是上古时代的天空。赵云澜觉得,这上古时代的天也没什么特别的嘛,也就一般般好看。

  【斩魂使】:我来了~

  【斩魂使】:练级吗?

  【斩魂使】:在哪儿?

  左下角的消息提示忽然一下子弹出三条。

  从初遇那天至今,一晃半个多月就过去了,两人几乎是每天都在一起刷怪练级。

  之前赵云澜是放假,闲得很,提前半个月拎着大庆回了宿舍,但外面太阳高挂晃得他宿舍门半步也不想出。难得几次出门都是去图书馆借书,生为一个工科生,他不但报了一堆文史类的课,图书馆借的也全是跟他专业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古籍典史,被大庆怀疑是玩‘洪荒’玩得入了迷。

  谁知他不过是上个前辈推荐选修课,结果就那么一见误终身。他虽然不是个小姑娘,讲台上的男人也不是杨过,但他却真的像是一下子明白了什么叫魂牵梦萦。可是那些女子尚可拥着回忆过一生,他却连半点与沈巍一起的共同回忆都没有。赵云澜不是个怂人,也不是个喜欢被动的,即便如此,他也是懂得何为知难而退的。

  他与沈巍实在是两个世界的人,年龄、阅历、身份,除却性别,他们什么都不一样。

  就这唯一一点“一样”还极有可能是他这段基本上会无疾而终的爱恋中最大的障碍。

  遇到沈巍之前,他还真没思考过这个问题,高中时就谈情学习两不误的赵云澜压根儿没考虑过自己的性向,不过现在的他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没三秒钟时间就想通了。

  如果沈巍愿意跟他在一起,那性向搁在他赵云澜身上还是个问题吗?!

  怕就怕在,这事放在沈巍身上是个问题,更别说对方跨越性别障碍之后,还有跨越师生之间身份的障碍。

  可但凡能让赵云澜感到一星半点的希望,他肯定立刻义无反顾地顺杆而上……至于现在嘛,长路漫漫,先混个脸熟也挺好,今天不就初见成效了吗?

  赵云澜一想到沈巍今天课上给他的那个笑容就止不住想笑。

  【昆仑君】:一日不见,斩魂使兄莫不是想我了?

  赵云澜心情好,连带着‘昆仑君’的心情也很好,看着斩魂使就忍不住调戏一番。

  斩魂使的答案对于赵云澜来说不重要,因为他就是三句不皮浑身难受的性格,他乐意调戏对方这种正儿八经把廉耻紧裹在皮外面的人。          

  经过这半个多月的相处赵云澜发现斩魂使兄此人虽然不爱用语音,只打字,每次都只打很简短一小行,但话也不见少,由此,他揣测对方其实是个内心很丰富的人。换句话,可以俗称,闷骚。

  赵云澜不讨厌这样的性格,相反,他竟觉得对方闷骚得有些可爱。不过一开始促使他提出一起练级的原因,倒不是因为对方的性格,毕竟内在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肯定没有游戏技术来得硬核。这也是为什么赵云澜打从心底里拒绝着大庆下副本的邀约,他自己就是个爱划水的人,大庆却妄图跟在他背后划水。不过大庆那也不是存心想划水,而是真的很水。

  赵云澜当然指望不上他了,就跟指望不上自家那只肥猫会出门工作赚钱给它自己买小鱼干一样。

  可跟斩魂使在一起情况就大有不同,他昆仑君可以光明正大的趟过吃经验,还能开开心心捡点钱和装备。

  【昆仑君】:我可是想死了你!

  所以这句话虽然带着几分调侃,倒也算不上是假话。  

  但说者却全然不知道网络那头,看到这行字的沈教授手指一顿,唇角虽然略微勾起了些弧度,目光却是骤然暗淡了几分。他以为那是一句十足的调侃,毕竟他知道昆仑君心有所属,却绝不是他。


评论(19)
热度(10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