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被炸了,小号也用不了了
洪荒后文请自己搜索新的@偶尔码点字
点关注不迷路
主播带你上高速

【巍澜】洪荒之中的爱情故事(16)

很甜的,不试试吗(真诚安利脸

更新很勤劳的(朱老师乖巧

师生/网游

第一章<<<

上一章<<<

———————————————————————

  沈冕也了解自家哥哥的性子,知道沈巍这番话绝对没有半点故意挖苦自己的意思,但正因为说者无意这句话的刀刃才显得更为锋利。刚才那个嗝已将沈冕所有气势都打散了,反正他哭也哭够了,于是接过沈巍递来的几张餐巾纸,狠狠地擤了把鼻子,继而委屈巴巴地撅着嘴哼了一声:“我就是那么非有什么办法呢。”

  沈巍再次抬手揉了揉弟弟脑袋,在沈冕身边坐了下来,他放缓着语调,柔声问道:“你攒那么多幽畜牙齿是要做什么?”

  沈冕垂着眼,闷闷地回嘴:“你管我做什么……”

  沈巍自知理亏。

  他没有将这事看作是沈冕的小题大做,也没有想着推卸责任,而是认认真真地坐下来同沈冕道歉,并且真诚地与之商量补救办法:“这次事出突然,没有事先跟你打商量擅自借用是我的不对,我会给你攒回来的,放心。”

  沈冕一看自己占了上风,他哥气焰一弱,自己立马就不委屈了,抬头扫了他哥一眼,开始发问:“那你跟我说说,你给一男的炸海誓山盟,还一炸炸四个,你是要做什么?”

  沈巍眼神闪烁,躲开了沈冕投过来一探究竟的视线:“他帮我做了患难真情,我该感谢他的。”

  “哦?你那是告白还是感谢?听说场面挺大啊!有史以来第一个搞出来这个隐藏彩蛋……整个巴国人民都来给你俩庆祝了吧?”

  面对沈冕愈来愈猖狂的架势,沈巍已经开始心生不悦,但没有发作,仍是好言好语地解释道:“他说他完成了这个任务,都自降了神格,系统应当给他来个大场面,我只是为了满足他这个小要求。至于开启了彩蛋……那是巧合,别误会……只是你那些幽畜牙齿刚好够换四个。”

  “可你肯定知道那海誓山盟是干嘛的?”

  “……”沈巍沉默了片刻,干涩地说:“知道。”

  早就把他哥看透了的沈冕露出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沈巍,我说,你不会是网恋了吧?”

  沈巍一直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背脊挺得笔直,听到沈冕这句突如其来的质问也是半点动静都没有,仍是正襟危坐,目视前方,浑身透露着一股子不自然,好似每根神经都已严阵以待,绷得笔直。

  沈冕眼睛一眯,把那团糊完他鼻涕眼泪的餐巾纸团稳稳投进了垃圾桶里,像是这就把自己刚才丢脸的模样全部打包扔掉了。

  他笑了,那张与他哥毫无二致的薄唇化作一道弯月,语气里是十足的调侃:“母胎solo三十年,你这一出道就要来个不走寻常路吗?可以啊,沈巍。”

  沈巍怔了怔,有些迷茫地问道:“母胎solo是什么意思?”

  “……”刚才充满报复性质的话语就像是打进棉花中的拳头,屁用没有,沈冕扶额,放弃与他哥的斗争,转而全身心地投入进了八卦事业当中,因为这事本身有足够令他有兴趣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准备怎么办?这昆仑君到底是个什么人能让你那么喜欢啊?她本人做什么的?姓什么名什么?多大了?对了,真没想到这昆仑君那么牛逼竟然是个女的!我就说,不然怎么那么高冷啊,就像朵高岭之花,一直都生人勿进那种,也不跟人组队,也不混部落……”

  “他是个大学生,其他具体的我就不知道了,开学大二,今年应该十九、二十岁吧。”沈巍选择性地回答道。

  “哇~可以啊~沈老师你这是准备对学生下手了啊?!”沈冕说着,脑海里忽然一个念头一闪而过,一个坏笑立马浮现在他脸上:“你有没有想过,要是他是你学生怎么办?”

  沈巍被沈冕这话说得一怔,这个可能他还真没想过。

  但随即,他摇了摇头,将所有被沈冕这几句话勾出来的遐想全部甩了出去:“不论如何,我跟他没有可能的,毕竟他有喜欢的人了。”

  沈冕听完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痛心疾首状:“有喜欢的人怎么了?!这他妈又不是结了婚!他那是什么状况?只是暗恋?要是只是暗恋的话更是没关系了啊?哪条法律规定不能追心有所属的人了?这世上哪有那么多两情相悦?要是谁都因为对方有别的喜欢的人就轻言放弃的话,我看,大家全都打光棍儿好了!”

  沈巍看了沈冕一眼:“注意言辞,小孩子不可以说脏话。”

  沈冕撇了撇嘴:“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沈巍,你不可以试都不试就这么放弃了啊!”

  沈冕说的这些话,其实一字不落地都入了沈巍的耳朵,也都落到了他心里。他觉得有些好笑,不是说沈冕说这些话有什么可笑的,他只是觉得,一个十四岁的孩子竟然都活得比他坦荡,他又想了想自己的父母,忽然觉得他们沈家所有的拧巴基因是不是都由他一个人继承了。

  事实上,道理谁不知道呢?沈冕说的每一个字他都是认同的,只是他做不到。不是所有东西他都敢试的,因为他怕这仅仅是试一试或许就要付出他根本承担不起的代价。

  而且,沈冕来晚了,劝慢了,沈巍心里早已有了决意。他自己已经决定了的事,至少靠沈冕是撼动不了的。

  “说得对。”沈巍忽然开了口。没有像平常一样用发蜡梳起的刘海此时此刻全都乖顺地贴服在他的额头上,这样的沈巍比平时看上去又要柔和几分,他的声音很轻,轻到沈冕差点都没听清:“所以我决定试一试。”

  沈巍的眼前少了镜片的遮挡,所有藏匿在其中的情绪一览无遗,沈冕吃惊地发现他哥眼眶竟然有些泛红,再仔细一看,还含着一点剔透的水光,他的声音却没有丝毫起伏,平静地像是在陈述些别的什么事不关己的事:“我想试试看,推推他,让他去寻找他的幸福,如果他跟自己所爱之人在一起了,那我是不是……就不会那么痛苦了。”

  沈冕从未见过这样的沈巍,在他心里,哥哥像个无怨无骄、不知贪嗔痴,只是长着张好看的年轻皮囊的万年老仙,一句话,佛系得很。可现在他非但像个凡人一般动了情,还因此有了愁苦,这样的沈巍令他陌生。  

  有那么一刹那,沈冕看着沈巍眼中地泪水几乎就快低落了下来,可却又须臾间消失得无隐无踪。

  就像是沈巍忽然警觉,一下子将心前的门扉关得严严实实。

  “时候不早了,明天你要上课,我也要上班。我开车送你回家,你等等,我换个衣服。”

  沈巍又变回了那个老神仙,紧了紧他人间的皮囊,不再多言起身进了里屋,再次出来时已是沈冕最熟悉的那个模样。

  沈巍云淡风轻地戴上眼镜,好似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他冲沈冕招了招手,轻声道:“走了。”  

  

  


———————————————————————————

这就是上一章沈老师心理活动那么就,最后冒出来的那个想法

虽然我看大家都被面面夺取了注意力

巍巍难过.jpg



解释两句

一个是有小天使说,这就不算是巍巍送给小澜孩的礼物了。

确实。

因为这本来就不是个礼物,只是在听到小澜孩随口那么一个愿望后,巍巍想要满足对方,虽然里面夹杂着很多他的私心www

而且之后他也要慢慢还面面这笔债啦~


还有一个是,面面没有说

不过他其实留着这些牙齿没什么用的,只是像我们有些人喜欢留着点赞提示不打开,积攒到999+的上限,它把杀掉的幽畜牙齿都收集起来放在仓库里,他看起来比较爽,仅此而已




以及

终于

要开学了!!!


评论(81)
热度(7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