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被炸了,小号也用不了了
洪荒后文请自己搜索新的@偶尔码点字
点关注不迷路
主播带你上高速

【巍澜】洪荒之中的爱情故事(18)

师生/网游

结局都看了吧

都不高兴吧?

第一章<<<

上一章<<<

——————————————————————————

      一个人的世界到底能有多宽?

  它既可以大至人类已知的宇宙边际,也可以小到只是眼前这一亩三分地。而大多数时候,在你不思考天下苍生的疾苦,仅仅是解决自己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时,你的世界往往就容易被禁锢在最小的视野范围内。

  正如现在的赵云澜。

  他不觉得自己是个热爱学习的人,但也绝不是不学无术。他看过的书不少,掰扯起来道理比谁都溜。他虽然只活了不长的十九年,一路算得上是顺风顺水,暂没遇到什么不解决就令生活难以继续的大难题,但仍经历过一些小风小浪,只不过那些都没能在他的世界里掀起多大的涟漪。

  他自以为通透豁达,不会被世间的条条框框所轻易束缚,只要他想,没有什么他不敢做的。

  但偏偏就在沈巍这个人面前,他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糊住了心智,只留了一双眼,只能看见眼前那一小点点风光。他的眼里只有沈巍身上的光芒,只有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那些知名的不知名的路障,所以他开始畏手畏脚。甚至除了坐在台下静静地看,在图书馆里偷偷地瞄,在走廊上满心忐忑地打个招呼,他根本不知道还有什么能够靠近沈巍的方法。

  其实,若不是他喜欢沈巍,他说不定早就跟沈巍处成朋友了。虽然老师一直是他心里的天敌,但这种‘危险’赵云澜是不怕的,凭他口吐莲花一一张嘴,什么三教九流他拿不下?!他这是一步偏差进了建筑系,不然此时此刻的他应当是在市场营销学班级里坐着的。

  他就是被沈巍那不一般的文人面孔吓唬住了,而且他一开始遐想他与沈巍,就想的是如何跟沈巍在一起,俩人又该如何走下去。这些问题太过于远大,就像是直接把起始目标定在了终点线上。但经斩魂使那么一说,那些遮蔽在赵云澜心头的一切突然被冲刷了个干净,他豁然开朗。

  确实,他为什么要一开始就想着怎么在一起?就算是追别的女孩子,也应该是先想着怎么跟人成为朋友吧?做人不应当那么贪心,一步跨得太大容易劈叉。不过,像自己之前那点小心思,光是想着混个脸熟,那要混到猴年马月才能让人记住自己姓名?  

  赵云澜觉得自己简直是浪费了一年的大好年华,他早该改变一下方针,将目标落在个不近不远的地方。一下子想了个通透的赵云澜当即激动地一拍大腿:“所以我之前到底为什么不去跟他讲话呢?!我就应该准备一万个问题!天天骚扰他!”

  【斩魂使】:╮(╯▽╰)╭就是说呀~昆仑哥哥加油哟~

  “必须的!长路漫漫,不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赵云澜就是抱着这样的‘雄心壮志’用课余时间在宿舍里研读沈巍课上用的那几本课本。他一边学习一边在游戏里挂机钓鱼,晚上斩魂使上线以后赵云澜就屁颠屁颠地粘了上去。

  “斩魂使大大~带人家刷怪呗~”赵云澜故意捏着嗓子说话,伪装成他心中一个好乖好萌好容易招小哥哥疼的小萝莉。

  那边的沈巍被这副腔调恶心得够呛,却又很无奈地发现,对方的所有套路自己都吃得下。

  【斩魂使】:你不是我家昆仑哥哥⊙﹏⊙

  “小兔崽子,我本来就不是你家的!”赵云澜粗声粗气地来了那么一句,又继续捏着嗓子道:“人家即将成为人家老师的人~”

  【斩魂使】:╮(╯▽╰)╭那请昆仑君去找你家老师带你刷经验咯~

  【斩魂使】:╮(╯▽╰)╭人家自己刷怪去啦~

  “……”赵云澜撇了撇嘴,心说这小孩儿真是不可爱:“你就带哥刷刷怪呗,我挂机!”

  【斩魂使】:你挂机干嘛?

  “学习啊!不看书怎么能从这些字里行间中扣出点不被心上人笑话的问题呢?”

  【斩魂使】:╮(╯▽╰)╭那好吧,组队点跟随吧

  “好嘞!我开个自动拾取哈,你走慢点!斩魂使大恩大德,在下没齿难忘!”

  昆仑君的声音越是轻快,落在沈巍心里就越是令他心头发闷,他觉得胸口所有的筋肉血管全都被昆仑君的字句揪在了一起,拧成了一团,越来越让他喘不过气。

  他忽然有些不确定,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要亲手将这个好不容易寻到的人一步步推远。

  沈巍觉得自己所有的情感似乎都在抗拒,可他那比情感更加坚固的理智却一直在不停地告诉他自己,这都是为了昆仑君好。自己是个不祥之人,是绝对无法带给对方幸福的,况且能令对方心生欢喜的源头并不是自己。

  道理摆在他心里,一条一条清晰得很,所以哪怕再痛苦他也只能继续。这些他都认了,可他实在是无法装得若无其事,也根本笑不出来。他没什么多余的精力去演一个天真无邪的沈冕,于是他不再回复昆仑君,而是默默履行着自己的承诺,带着那个乖乖跟在斩魂使身后的昆仑君杀怪去了。

  这段时间,沈巍不止想过一次,若是自己当初没有答应沈冕帮他练级,若是自己没有欠沈冕二千六百六十四颗幽畜牙,他或许早就躲得远远的了。

  毕竟与自己的欲望做斗争,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可他从不愿失信于人,哪怕是面对沈冕他也不会因为对方年纪尚幼而随意对待。所以即便再难受,他也不会躲开,最多下线遁上一会儿,回过头还是得收拾心情继续面对。

  人生就是得这样负重前行。

  而赵云澜就这样认认真真地准备了三天,比他准备设计提案的时候还要认真,洋洋洒洒写了好几页纸,最后在那天下课时深吸一口气走上了讲台。

  #

  沈巍做什么事情都是慢条斯理的,下课时学生们都鱼贯而出,很快偌大一个教室就只剩下寥寥几人,即便如此沈巍还是不紧不慢地收拾着东西,当他转身准备擦黑板的时候,黑板擦被一双手从他眼前夺走了。

  沈巍有些疑惑地看向手的主人,随即他的眼前出现了一张有些熟悉的面孔。

  “老师,我来擦!”那人着急的护着自己手中的黑板擦,像是生怕沈巍抢了自己的工作,但他立刻发现自己这样做有些突兀,于是乖乖露出了他那一排整齐的牙齿,看着沈巍笑得乖巧:“我有点问题想要问你。”

  “啊……”沈巍怔了怔,轻轻退开一步,没有去拒绝这位学生的好意,而是微笑着点了点头,柔声道:“那就麻烦你了。”

  当他说出这句话时,对方仿佛获得了什么难得的肯定一般,松了口气,继而转身飞快地擦起了黑板。

  这个学生沈巍记得,偶尔在路上遇到这孩子都会同自己打招呼,之前在图书馆也偶遇过一次,上课时听得也是相当认真,从来没见他打过盹,甚至还经常在桌上摊开的本子上记着些什么。如果昆仑君也是这样的表现,沈巍想他老师不会对他毫无印象的。

  骤然想到昆仑君,沈巍眉头微不可见地一皱,他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被自己遗漏掉了。

  面前的少年穿着一件短袖白T和一条黑色短裤,长手长脚地在黑板面前有些夸张地大幅度摇摆,他动作的频率很快,三下五除二地就将沈巍写得满满的板书擦得干干净净。

  少年放下黑板擦,拍了拍手,转过身,看向沈巍。

  少年笑了,笑容中带着些邀功似的意味:“怎么样,我擦得比老师你快吧。”

  那干净清爽的明朗笑容落入了沈巍的眼中,那熟悉的声线则像是惊天巨雷一般猝不及防地炸进了沈巍的心中——这正是被他所遗漏的东西。沈巍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少年,很多记忆中从未被他在意过的片段霎那间一齐蜂拥而至。

  ——‘大一的时候上了个中国哲学史的大课,老师太好,我立马就爱上了。’

  ——‘昨天你没来,我就顺便下线去了趟图书馆。结果你猜怎么着?’

  ——‘我遇到了我的心上人。’

  ——‘他还笑着跟我打了招呼,虽然是各忙各的,不过我们一起在图书馆坐了一下午。’

  ——‘我今天有我心上人的课。’

  刻在他记忆中的语调与此时此刻的声音一起在他心中交叠、重合。

  所有的情绪纠缠在了一处,在他眼底翻涌。

  面对沈巍的无言,少年有些尴尬,笑容都僵在了脸上,他随即低头轻咳了一声,试探性地问道:“老师,我可以问你问题了吗?”

  沈巍这才似梦初觉般收敛回了心神,眨了眨眼,那长长的睫毛一扇,扫去了刚才他眼中所有的情绪。他在少年未察觉之时慌慌张张重新穿上沈教授的皮囊,他扶了扶眼镜,嘴角绽开了一个恰如其分的微笑。

  “嗯,你说。”他的声音平淡如水,好似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他什么都不知道。

 

 

 

 

————————————————————————

掉了一半马啦

大家都开心开心吧

 

 

不过掉马进度跟今天大结局不开心没啥关系

本来就准备这章掉的

只不过昨天很累

如果不是大结局这副鬼样子

我可能不会熬夜码

我确实不是太高兴QAQ年纪大了,受不了BE…真的脆弱……

 

评论(136)
热度(9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