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被炸了,小号也用不了了
洪荒后文请自己搜索新的@偶尔码点字
点关注不迷路
主播带你上高速

【巍澜】洪荒之中的爱情故事(21)

师生/网游

很甜的

不试试吗

第一章<<<

上一章<<<

——————————————————————————

  晚上沈巍一上线就看到了正坐在自己身边的昆仑君。

  昆仑君自然也看见了他,忽然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斩魂使大人的大恩大德我昆仑没齿难忘!”

  光是从昆仑君的声音中,沈巍都能感觉到对方不加掩饰的快乐。

  【斩魂使】:???

  【斩魂使】:你怎么在这?

  那头轻声笑道:“当然是专门等你的,我迫不及待地想来跟你汇报情况!”

  沈巍自然是知道赵云澜想要说什么,却只能揣着明白装糊涂。

  【斩魂使】:什么情况?@_@

  “咳咳,我按照我们的计划,今天去找他问了点问题,他不仅主动问了我什么学部的,还叫了我的名字,晚上还让我去他办公室,单独给我讲了两个小时的课!哇……洒家这辈子值了……”

  随着昆仑君的这些叙述,沈巍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了今天的场景。这种感觉很奇妙,昆仑君完全当自己是个陌生人在倾诉,自己却再也不是这些故事的局外者,他也经历过这些,与对方拥有着相同的回忆。

  沈巍觉得现在的自己就像是只得到口零嘴奖赏的猫,只想把来之不易的吃食叼到一个无人能看见的角落里,偷偷独享。与赵云澜不同,沈巍心底里滋生出的快乐是不想与他人言说的。他也无法说,特别不能在赵云澜面前透露出丝毫,好在这是坐在电脑前,隔着网络,他根本不怕会被对方发现端倪。

  【斩魂使】:那很好啊!他最起码对你是有印象了,而且会花那么多时间在你身上,说明他很喜欢你^_^

  “你也那么觉得是吧?我也是这么想的!不是我自恋,但我觉得最起码我外在条件也算不上太差,除非他是实在不喜欢男人,不然怎么着我也是有个那么……百分之零点……零零零一的希望吧?”赵云澜越说越觉得心里没底,最后给自己的可能性在小数点后加了三个零。

  直到现在,赵云澜虽然嘴上猖狂,好像自己马上就能跟沈巍一拜天地二拜高堂了,可事实上他心里头根本不敢有更多奢望,不然他也不会仅仅是单独听沈巍给他讲了两个小时课就觉得人间值得了。

  沈巍听到赵云澜越来越小的声音,不由得轻笑起来。他心想,赵云澜这次错了,他们之间的可能性并不会是零点几,而是只有零和一百这两种可能。

  赵云澜是身处迷雾之中,看不清他自己身处何处,也不知站在他面前模糊的人影是谁,可沈巍是知道的,一切在沈巍眼里都是如此清晰。所有主动权都被他握在手里,仿佛他的左手右手各执着他们两人的红线,现在要做的就只有系上或是放下。

  同样的剧情,安排在别人身上主角都应当带着终于拨云见日的喜悦,不再有更多猜疑和试探,大家都会直直地向着自己的幸福奔去。可偏偏这样的天赐良机放在沈巍面前,他什么也不敢做,他既舍不得把赵云澜推开,也不敢主动向前。他犹豫了半天,只好站在原地,继续拿着手中的线,舍不得放下,也没干脆系上的勇气。

  他脑海里浮现出今天在办公室里自己讲话讲得有些口渴,便下意识地去拿手边的杯子,却发现杯子已经见了底。赵云澜见状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了一瓶水,递给了自己。

  “沈老师口渴了吧?沈老师喝点水吧?”赵云澜的语气里带着些相当明显的期待和讨好。

  沈巍接过矿泉水,淡笑着道了一声谢。

  赵云澜伸过去递水的手上一空,他干脆顺势就趴在桌子上,抬眼认真地盯着沈巍看,好像在眼巴巴地等着沈巍喝水——沈巍不喝还不行。于是沈巍只好佯装镇定地拧开瓶盖,在赵云澜如炬的目光注视下咕嘟咕嘟灌下好几口。

  沈巍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知情所以才太过于注意这些,还是赵云澜根本就没有想着要去收敛,他总觉得两人独处时赵云澜对于自己的关注和爱慕几乎都要从他一举一动和一颦一笑中倾泄而出,汹涌得沈巍完全招架不住。

  但他心甘情愿被淹没。

  【斩魂使】:说不定也没有那么低~你要对自己有自信呀,我就觉得昆仑哥哥你特别好>w<

  “承蒙斩魂使大人赏识,唉,你别说,我可真要拜你当师傅了!果然,有时候吧,这立场和视角不一样,他能看到的世界也不一样。要不是你劝说我先去跟他拉个关系,我都还在自己的思维胡同里绕不出来,这辈子可能都跟他无缘无份了。”

  【斩魂使】:徒儿不必不客气~为师以后会多多帮你出主意的~

  赵云澜轻笑一声,不去跟这小孩儿计较辈分,反倒觉得挺好玩的,刚想顺着接了下来,说句,‘那就有劳师傅了!’

  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声大喊突然由远及近,惊得沈巍都浑身微不可见地一颤,然后他就听到了个有些熟悉的声音,扯着嗓子大吼道:“跑!快跑!”

  这边的赵云澜也定眼一看,哟,是个熟人。

  “哎哟,巧了,和尚,好久不见啊?”

  “阿弥陀佛!巧!巧!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跑!先跑再说!”这个‘程咬金’正是沈巍有段时间没见到的‘老衲失礼了’。这和尚撂下一句‘跑’之后自己就完全没有停顿地继续向前跑去。

  沈巍还没反应过来,赵云澜却是已经敏锐地捕捉到了耳机里的动静,他鼠标迅速一拉看向了声音的来源,眉头霎时皱成了一团。

  “我靠!跑!”赵云澜喊完后也是立马操纵着昆仑君拔腿就跑,不过他边跑还在不停地关注着斩魂使,直到看到小孩儿也跟上了,这才安心地继续逃命,边逃边骂道:“你这和尚不会是个开过光的吧?!这次又是个什么玩意儿?!”

  在他几步之外的和尚听罢立马回答道:“可牛逼了!又是个隐藏!我估计是个主线隐藏!刚才的剧情我都没仔细看就全点过去了,好像……好像是他要阻止神农化为轮回?”

  赵云澜听罢,手上忽然一顿,昆仑君也随之停了下来,下一秒,昆仑君却突然在赵云澜的操纵下掉转了一个方向,十分凛然地面向了危机。

  赵云澜忽地笑了。

  “那还跑什么?!打啊?!”赵云澜大喝一声,声音混杂着洪荒之中的风声,还有来自远方的咆哮,所有一切落在沈巍耳朵里,像是沙场中响起的战鼓,惊山欲倒。

  斩魂使也停下了脚步,转过身,看见已不再是神的昆仑君,手持长鞭,像是雄赳赳披袍擐甲的将士,正为这苍生横枪跃马。

 

 

 

 

 

————————————————————

我自己都快被沈巍憋死了

他怎么那么纠结?!?!拧巴到我要疯了!!!!

赶紧叫林静出来活跃一下气氛!不然每天青春疼痛文学我头也疼【【扶额 

评论(69)
热度(7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